车致
选车

车型级别
微型车
小型车
紧凑车型
中型车
中大型车
豪华车
SUV
MPV
跑车
新能源车
价格区间
0元
5万
8万
11万
15万
20万
25万
35万
50万
无限贵

优惠促销  >  正文

宝骏360对比欧尚A600 入门级的高颜值家

http://st.auto.sina.com.cn 2018年05月21日 10:00 新浪汽车  字号:    

  易车导购前不久,国内刚刚上市了两款全新的家用入门级MPV车型,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60和长安欧尚A600,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分别为5.68-7.58万元和5.89-8.49万元。在市场上,两款车型为直接竞品,我们今天来看看这两款车型有哪些方面的差异。

  对比车型:

 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60 2018款 1.5L AMT 豪华版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.58万元

  长安欧尚A600 2018款 1.6L 手自一体 精英版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.49万元

  对比车型中,宝骏3601.5L AMT豪华版为全系顶配,而长安欧尚A600 1.6L 手自一体精英版为1.6L车型中的最低配,在全系中属于中高配置。下文图片中的宝骏360为1.5L 手动豪华版;长安欧尚A600为1.6L 手自一体豪华版。

  外观配置:两车外观设计类似 配置宝骏稍高

  在对比中编辑意外发现两车的外观设计有跟多相似之处,这说明两家厂商对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拿捏的比较一致。

  小结:两车在外观配置上并没有特别大的悬殊,区别仅仅是宝骏360多了LED日行灯和外后视镜加热功能,更常用的泊车雷达/倒车影像两车都有配备,基本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。

  2内饰:宝骏360显清新风格 A600布局更规整

  内饰:宝骏360显清新风格 A600布局更规整

  两车在外观上多少有些类似,但内饰风格的差别就很大了。宝骏360使用家族内饰风格,显得清新自然;而欧尚A600的中控台不贵更规整,但看起来稍显呆板。

  小结:两车在内饰上的差距就更小了,基本在这个价位上该有的配置都有配备,说不上多么丰富但也够用了。唯一的槽点是,价格相近的两台车,欧尚A600并未使用皮革材质的座椅,有些遗憾。

  3空间动力:欧尚A600储物空间及动力占优

  空间对比

  作为主打家用的MPV,两车的空间表现十分重要。宝骏360为6座 “2+2+2”座椅布局,欧尚A600提供5/6/7座车型可选。

  小结:两车在乘坐空间上的差异同样不大,但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欧尚A600要多出不少,这一点在日常使用时比较重要。

  动力方面

  宝骏360全系只有1.5L一款动力,匹配6MT和6AMT变速箱;而长安欧尚A600拥有1.5L和1.6L两种动力,消费者的选择更广。

 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,两款同价位车型在配置上的差异不大,区别主要集中在车体尺寸、内部空间和动力方面。外观方面各有所爱,编辑个人认为宝骏360的外观内饰设计看起来更舒服;而长安欧尚A600在内部空间、座椅布局及动力上的选择更多,也是其优势。

  其实MPV车型的本质就是让有车生活更加便捷,而宝骏360和欧尚A600也没有摆出很复杂的车系种类来面对消费者。而对消费者来说,只需要弄清自己的首要需求即可做出选择。

分享到:
意见反馈| 保存 | | 打印 | 关闭

更多>>热点推荐

微博推荐

砍价团

美女车模

城市联盟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通行证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-201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

微博购车团